“换位体验”只为“感同身受”!光明玉塘街道“全国助残日”宣传系列活动暖心上演

2023-05-31

2023-05-30  晶报  柯季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残疾人联合会联合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职康中心和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系列助残活动,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更好地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换位体验”只为“感同身受”!光明玉塘街道“全国助残日”宣传系列活动暖心上演.jpg

据了解,此次系列宣传活动以“改善残疾人民生 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通过“游园会+政策宣传”的形式开展,游园会现场设置残疾人行为体验游戏区、手工义卖区、义诊区、义剪区等游戏区域。其中,残疾人行为体验游戏区主要设置盲人、手部残疾、腿部残疾三个种类,通过现场互动,让居民换位体验残疾人的日常生活,进一步向居民普及残疾人方面的相关知识,提高对残疾人群体的关爱。

在义卖区,居民们对残疾人朋友所制作的栩栩如生的手工花朵、精致串珠包包爱不释手,并纷纷对残疾人朋友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表示赞赏。

“换位体验”只为“感同身受”!光明玉塘街道“全国助残日”宣传系列活动暖心上演2.jpg

同时,现场还设置政策指导区,由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便民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惠残政策宣传、政务咨询服务。工作人员重点宣传涉残事项网上申请,现场指导残疾人使用广东政务服务网、i深圳App光明门户办理残疾人相关业务,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可享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利民的政务服务。“以前我对涉残优惠政策不太了解,通过今天现场的咨询,我对自己的权益和申领更加清楚明白了,而且现在可以网上办,对我们来说方便多了。”在活动现场的一名残障人士深有感触地说。

“换位体验”只为“感同身受”!光明玉塘街道“全国助残日”宣传系列活动暖心上演3.jpg

助残无小事,行动成大事。玉塘街道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用行动践行助残使命,关注关爱每一位残疾人,切实在生产生活上为其提供便利,确保让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积极构建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