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就创业帮扶培训项目启动

2023-06-01

2023年05月31日  深圳特区报  记者 王志明/文 通讯员 符希栋/图

近日,“残疾人就创业帮扶培训”项目启动仪式暨短视频培训活动举行。该活动由深圳狮子会主办,深圳市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组织承办。

为迎接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响应中国残联全国助残日主题“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号召,满足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需求,切实提高残疾朋友们的职业技能素质,促进就创业。深圳狮子会全资发起了“残疾人就创业帮扶培训”项目,旨在帮助广大残疾朋友提升移动互联网就创业实战能力,共享新经济发展成果。

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现任理事长江文山致辞。深圳狮子会华天服务队现任队长曾雪枚向大家介绍了发起“残疾人就创业帮扶培训”项目的初衷,并对项目和明星师资进行详细介绍,她希望以此次项目活动为契机,切实关注和解决广大残疾朋友们在互联网短视频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残疾人就创业帮扶培训”活动。

在“残疾人就创业帮扶培训”项目短视频培训课上,资深新媒体专家、深圳狮子会导狮团成员、公宣委执行主席杨永光分享了短视频的心得与体会。他分享了短视频的创就业前景和运营技巧,通过通俗易懂、翔实生动的讲述,让现场的残友们收获满满。

本期短视频培训班为期23天时间,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授课方式。主要内容为视频剪辑、账号运营、字幕制作、音乐配置及直播带货等创收方式方法。基本满足参加培训的残疾朋友技能培训需求,为他们拓宽了就创业渠道,尤其帮助残疾朋友们更好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沈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