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残联赴龙苑学校开展慰问活动

2023-06-01

2023年05月31日  深圳商报  记者 刘欣怡 通讯员 赵凯

近日,为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和“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南山区残联带着满满的关怀和爱意来到龙苑学校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活动过程中,区残联一行首先和特殊儿童进行融合互动,观看了特殊儿童的手绘长卷和手工体验。孩子们专注地创作彩绘和编织,制作出了五颜六色的草帽和扇子、编织了精美的手绳。作品完成后孩子们纷纷拿出来向区残联工作人员“献宝”,工作人员对孩子的创作赞叹不已。

区残联为全校246位孩子全部送上了节日祝福和礼物,同时向老师们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以及康复效果等。活动中,特殊儿童感受到了被理解、被接纳的幸福,给予了他们心灵上的慰藉和温暖,孩子们将这种幸福和温暖描绘到画作中,回馈给了区残联。

一直以来,南山区残联用心用情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深入实施残疾少年儿童康复救助服务,使残疾少年儿童及时接受专业康复服务和指导,积极完善残疾少年儿童关爱服务体系,促进全面优质发展,为辖区特殊儿童健康学习成长营造良好条件和环境,让每个特殊儿童都绽放精彩。

(责任编辑:沈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