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艾扬格残障人士瑜伽康复课!民治北站社区开展“我们一起keep”公益健身活动

2023-06-02

2023年06月01日  深圳晶报  记者 白念平

近日,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瑜伽公益课,邀请专业老师手把手教学残障人士。此次课程是深圳首个使用艾扬格瑜伽课为残障人士复健的活动,也是北站社区“我们一起keep”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

瑜伽老师向居民介绍瑜伽动作要点

现场,拥有20余年经验的专业老师YOYO,以及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矫形与肢体重建外科负责人潘奇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教学,根据居民身体不同劳损程度定制瑜伽动作,细致引导居民逐步完成目标动作。多位居民为自己能完成动作兴奋不已,参与了首场活动的陈女士说:“老师非常专业和尽责,第一节课甚至多上了半个小时。”经过首次瑜伽课,陈女士感受到许久未锻炼过的身体有明显的舒展,“以前我也上过普通的瑜伽课,但有的动作对肢体有损伤的人很难,做起来情况完全不一样。希望这类活动能够持续得久一点,并且能有像课上一样专业的老师指导,避免二次损伤。”

北站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张皓介绍,此前,他们从社区残协了解到残障人士中有相关锻炼需求,便携手残协共同调研。经多次摸排筛选,最终确定了艾扬格瑜伽课程,并邀请了20名有需求且符合条件的残障居民参与。艾扬格瑜伽不仅注重人体的正确的摆放、生理结构、骨骼肌肉的功能等,强调体位动作的精准,有矫正和恢复身体的效果,适合入门学习者和身体僵硬的人练习。作为“民生微实事”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专业老师小班手把手教学,保证活动的安全性和最终效果。

据了解,北站社区共住有近600名残障人士,此次“我们一起keep”全年健身活动面向社区儿童、全职妈妈、有塑形和减脂需求的居民,以及社区残障人士,其中,残障人士瑜伽课是北站社区于2023年推出的又一专为辖区内残障人士打造的精准化、精细化创新特色项目之一。未来,北站社区将深耕残障人士需求,链接更多公益资源,举办更多惠及残障人士的活动。

(责任编辑:沈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