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星火计划”提升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专业人员技能

2023-06-02

2023年06月01日  宝安日报  记者 记者 何柳 通讯员 赖慧

在第33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2日至6月3日,宝安区在区残疾儿童康复示范点(区残联二楼)举行“星火计划”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专业人员技能提升系列培训班。宝安区中医院黎高晓医师带来了主题为“残疾儿童康复游戏技能的评估及干预”的培训课程。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班共4期,吸引29家康复机构和医院,1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为宝安区残联第33次“全国助残日”“1+8”主题活动之一。

宝安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星火计划”是宝安区残联总结研讨宝安区残疾儿童康复示范经验,以残疾儿童康复需求为导向,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推出的残疾儿童关爱保护品牌活动项目。项目以残疾儿童康复需求为导向,通过技能提升培训,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传授前沿康复技术与理念,帮助儿童康复机构系统地掌握残疾儿童康复知识和技能,提升全区残疾儿童康复质量和水平。同时,本次培训将优质康复资源辐射至普通幼儿园和广西、河源对口帮扶地区,提升其康复服务水平,助力辖区普通幼儿园学期融合康复教育的提高和助推乡村振兴康复工作的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沈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