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幸福传递爱 助力残疾人就业

2023-06-02

2023年06月01日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曹载鑫 文/图

博商企业家服务队服务宝安区残疾人就业。

“今年宝安区的就业助残招聘会,我们组织了20多家企业来到现场进行线下招聘。”5月26日下午,在宝安区第十七届“就业助残”招聘会现场,博商企业家服务队正在现场通过手语翻译、爱心指引等方式,服务残疾人就业。据博商企业家服务队队长林献法介绍,今年的招聘会上,新媒体编辑、电脑操作、糕点培训等岗位受到残疾人朋友的青睐。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促进残疾人就业是民生最柔软的部分,是改善残疾人生存状况、提高生活质量、实现共同富裕根本途径。记者了解到,博商企业家服务队由众多有爱心,怀着“奉献、服务、分享”精神的企业家组成,协助弱势团体在社会有同等机会和待遇,宣导社会进步的力量,为残疾人就业拓宽渠道,传递幸福,传递爱。据统计,博商企业家服务队连续多年组织企业家参加宝安区残联就业助残招聘活动,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37个。

在2011年底,博商同学会成立了发展管理委员会,2012年8月,设立发展部、荣誉体系、博商企业服务队等三个部门,一个自发成立的义工组织就此发展成“博商企业家服务队”。

自成立以来,宝安区助残扶残工作中不乏“博商身影”:

2017年,博商公益基金会企业家服务队、博商同学会宝安联谊会协办了宝安区第27个全国助残日残疾人招聘会,组织企业19家,招聘岗位126个;2018年5月,协办宝安区第28个全国助残日残疾人招聘会,组织企业25家,招聘岗位150个;2019年5月,协办宝安区第29个全国助残日残疾人招聘会,组织企业18家,招聘岗位110;2021年5月:协办宝安区第31个全国助残日残疾人招聘会,组织企业15家,招聘岗位50个。

传播“阳光、辛勤、感恩”的文明风向,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2023年5月26日,博商企业家服务队继续联手宝安区残联,举办第十七届“就业助残”招聘会,为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和用人单位“搭桥牵线”,这也是服务队第八年助力宝安区帮扶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沈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