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暖冬行 助残暖人心——市残联领导新年走访慰问残疾人

2024-01-12

  龙年春节临近,连日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等市残联党组领导班子分别率队下基层、进社区,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及低保家庭残疾人,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1月9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琴前往宝安区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赵琴倾听他们的所思、所盼、所求,鼓励他们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嘱咐工作人员要有针对性地落实优惠政策、进一步提升服务残疾人的工作水平,并为困难残疾人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1月9日,市残联上门慰问宝安区梁女士一家


1月9日,市残联上门慰问宝安区黄先生一家

  1月10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率队前往罗湖区,走访慰问了困难残疾人阳阳(化名)、康康(化名)及其家人,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阳阳今年13岁,肢体一级,无生活自理能力,需要家人全天照顾。董秀详细询问孩子的病情、治疗情况和康复情况,鼓励其增强信心、乐观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渡过难关,越过越好。

  在桂园街道一户多重残疾儿童家中,董秀与其家人围坐一起拉家常,聆听他们的心声,叮嘱其遇到困难及时同残联联系,并要求区残联和街道残联干部平时要多多关心,切实落实保障政策。

图片5.png

  1月10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伦分别前往南山区、盐田区及大鹏新区的困难残疾人家中,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积极心态。


1月10日,市残联上门慰问南山区王先生一家


1月10日,市残联上门慰问大鹏新区邓先生一家

  1月10日,市残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曹庭国前往坪山区、龙岗区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曹庭国表示,党和国家是人民群众的坚强后盾,残联干部要用好用足已有帮扶政策,同时积极发动社会慈善力量,从残疾人实际情况出发,帮助困难残疾人克服困境。


1月10日,市残联上门慰问坪山区钟女士一家


1月10日,市残联上门慰问龙岗区蔡女士一家

  多年来,市残联坚持开展走访慰问残疾人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扶残助残社会风尚,形成理解、尊重、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新春佳节前夕,深圳市残联还将持续组织全市各区(新区)残联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走进更多困难残疾人家庭。未来,市残联也将持续抓好各项残疾人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户,把温暖送到残疾群众心里,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 供稿

(责任编辑 萧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