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吕世明和有关专家团队来深开展系列活动

2024-01-19

为进一步做好残特奥会筹备工作,高质量推进场馆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助残志愿服务水平,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吕世明和有关专家团队于近日在深圳开展相关活动。

1月15日至16日,吕世明一行到腾讯的前海新总部“企鹅岛”进行现场勘察,并参与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会议的讨论。

0120240119.jpg

图片说明:“企鹅岛”效果图,图片来源:腾讯

1月17 日下午,吕世明一行出席“无障碍·好设计”深圳市创新创业无障碍服务中心精品成果分享交流会,并为深圳市创新创业无障碍服务中心颁发“2020-2023年全国首次「无障碍·好设计」”奖牌。

0220240119.jpg

图片说明:深圳市创新创业无障碍服务中心效果图

0320240119.jpg

图片说明:吕世明一行与项目组合影留念

1月18日,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吕世明,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琴等相关领导出席并参与了《广东省大型体育运动会赛区无障碍建设技术指南图册》编审会议及志愿服务立法调研座谈会。

0420240119.jpg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

吕世明等领导还一同出席了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自强青年融合发展中心“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0520240119.jpg

图片说明:揭牌仪式现场

0620240119.jpg

图片说明:揭牌仪式活动现场合影

据悉,该中心是在中国残联和省、市残联指导下,龙华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由龙华区残联打造的集就业、康复、科研、交流等产学研为一体的粤港澳大湾区助残服务平台,由全国自强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张莹莹带领团队运营。

日前,经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审定批准,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自强青年融合发展中心被评为第六批全国“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基地”,成为广东省唯一获评的志愿助残平台。为入驻的粤港澳大湾区残疾人及其创办的企业、社会组织等提供服务。

自《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实施以来,深圳无障碍城市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出行、信息交流、公共服务和融入社会等方面更加便利,文明有爱的深圳由此更有温度。此次,吕世明和有关专家团队亲临深圳指导,更为我市全面提升无障碍城市建设质量和水平提供了技术支持及宝贵经验。未来市残联将继续协同各方力量,不断改善残疾人生活水平,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推动深圳无障碍城市建设,让更多残疾人共享无障碍城市的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山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