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领导班子前往万科公益基金会座谈交流

2024-02-26

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凝聚共识,动员社会力量共同促进深圳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2024年2月22日,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率队参访大梅沙万科中心碳中和实验园区,深入了解万科的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感,并与万科集团创始人、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先生深入交流。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伦,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琴及市残联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参访。

活动伊始,市残联一行参观了大梅沙万科中心碳中和实验园区,切实体验了万科在碳中和、生物多样性、运动健康、艺术美学方面的积极实践,其中智能辅具让残疾人实现攀岩、弹琴的实际应用让人眼前一亮。


图:残疾人佩戴智能仿生腿攀岩


图:残疾人佩戴智能仿生手弹琴

随后,在座谈交流环节,市残联一行与王石先生就科技助残、辅具应用场景、残疾人文化体育运动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王石先生也向大家动情分享他由西藏盲童学校开启公益之路的故事。

“2003年,我在登珠峰的途中路过西藏拉萨,并经朋友介绍访问了一间盲童学校。当我给大家分发糖果、文具时,一位名叫久美的盲童对我说‘叔叔你蹲下来’。虽然不知为何,我还是蹲了下来。他开始抚摸我,从头开始摸过我的脸,然后对我说‘叔叔你是好人’,这让我明白他是通过触摸来判断我、感觉我,那一瞬间让一个准备征服珠峰的成功企业家和一个盲童回归了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温暖、平等的关系,让我感觉特别触动。在那里,我被盲童描绘未来的理想蓝图所感动,也因来自德国的盲女在西藏创办了一所盲童学校而深深震撼,所以自那以后我就给学校提供资助,也由此开启了我的公益之路。”


图:双方深入交流探讨残疾人工作

鉴于王石先生在商业领域的卓越地位、社会公益方面的突出贡献以及对残疾人事业的持续关注和支持,市残联诚聘王石先生作为“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形象大使”,期盼双方未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深圳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托起残疾人“稳稳的幸福”。


图:市残联一行与万科公益基金会合影留念

来源: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

(责任编辑 萧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