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领导前往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调研

2024-03-18

3月14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一行前往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为“卓建律所”)调研。

在卓建律所高级合伙人张金寿律师、一体化运营中心主任黄力维律师的介绍下,董秀一行参观了卓建律所一体化智慧运营平台等区域,详细了解了卓建律所律师团队架构和法律业务服务能力。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董秀一行参观了深圳市卓建法律博物馆、党建与文化走廊,欣赏该博物馆十大展厅的珍贵文物,领略了优秀的中华法系文化,深入了解卓建律所优秀的党建工作和律所文化内涵。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卓建律所主任、创始合伙人、执行委员会主任杨林律师就卓建律所绩效积分、知识管理系统等创新做法及在法律服务创新、律师人才培养、公益服务等方面的实践和成效做了详细介绍。杨林主任表示,卓建律所一直热心致力于助残公益事业,努力彰显社会使命,并且非常愿意加入到残疾人法律援助事务中,维护更多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希望双方今后可以开展法律服务的合作。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对卓建律所多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卓建律师的公益精神以及积极参与助残活动的精神表示赞扬及感谢。董秀表示,残疾人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应当享有与其他人同等的法律保障,要为残疾人在助残法律公益服务、党建共建等方面探索建立更加精准优质、及时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并结合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广泛开展普法宣传,使更多的社会弱势群体享有平等的法律权利。

下一步,市残联将加强与卓建律所的沟通合作,共同推动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我们期待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残疾人法律援助的行列中来,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 供稿

(责任编辑 萧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