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声名远“播”——我市正式启动2020年残疾人网络主播技能提高班

2020-06-10

随着互联网和传统产业不断融合发展,出现了类似网红和网络主播等方面的新岗位、新职业。这类工作大部分可以通过互联网环境实现,时间相对自由,且适合居家无障碍就业,因此受到许多残疾人朋友的热情追捧。

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自2019年举办了首期残疾人网络主播培训班以来,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残疾人朋友从事网络主播行业工作。在此基础上,中心于今年6月6日正式启动残疾人网络主播技能提高班,培训班为期20天,全市共有20名残疾学员参训。

网络主播主要在互联网节目或活动中,负责参与一系列策划、编辑、录制、制作、观众互动等工作,并由本人担当主持工作,专业性强,对职业综合能力要求较高。为切实帮助学员们掌握主播专业技能,综合中心针对残障朋友的身心特点,量身定制了网络主播培训计划,设置了播音技能、音频编辑、音频剪辑、节目设计等进阶课程内容,并聘请了专业主持人、知名主播等老师开展各阶段授课。

W020200610579454664228.jpg

网络主播技能提高班现场

根据国家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综合中心切实增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任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推进各项残疾人线下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同时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本期培训班开展期间,综合中心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为学员们准备了免洗洗手液和酒精喷雾,并为学员们测量体温。

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