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领导一行赴微众银行调研智慧金融无障碍服务

2020-06-17

近年来,不少企业在推出产品时,都能考虑到残障群体的特殊需求,高新科技更是为这一特殊人群带来融入社会生活的新机遇。

6月16日下午,市残联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副理事长李伦等来到位于深圳湾科技生态园的微众银行参观调研。

W020200617606919510093.jpg

参观功能展示厅

微众银行作为一家没有实体网点,全程线上操作的互联网银行,以实际行动助力信息无障碍环境建设,推出了一款为视障者、听障者使用的手机银行APP,足不出门就能满足残障群体迫切的金融需求。

侯伊莎一行首先参观了微众银行的服务功能展厅,展厅利用科技显像了银行的创办宗旨和特色服务项目及银行的未来发展规划。随后,侯伊莎一行与微众银行零售信贷总监方震宇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探讨金融平台如何运用现代信息通信技术来提高残障人士的生活便利度,使他们可以平等、有尊严地享受手机金融服务。

W020200617606919653183.jpg

座谈会现场

据悉,微众银行特别关注到视障群体的金融需求,率先推出一款为视障群体提供智慧金融服务的产品,并对产品进行无障碍测试,同时通过调研、产品试用等方式,深入收集视障人士的切实需求。视障人士通过声控、震动、摇一摇的方式可以顺利使用手机在线上完成开立银行账户、储蓄、理财等业务,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生活便利度。

该银行还推出了“手语客服”,聘请了4名手语老师为听障者提供金融服务,听障群体可与专门的手语客服人员进行文字或手语交流,银行未来将培训更多的客服员工学习手语,努力优化无障碍服务,让残障用户拥有与常人无差别的平等金融服务,共同享受技术进步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W020200617606919737969.jpg

无障碍APP演示

侯伊莎在听完介绍后表示,科技无障碍让残障人士享受科技带来的温暖和便利,是残障人士拥有更多平等的机会走向社会的基础关键,很感谢微众银行能为残障者等需要人群融入社会提供无障碍服务,市残联将积极配合银行平台的调研及测试,收集提供残障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使之真正符合残障人士的金融需求。

侯伊莎还呼吁各方都来共同关注,多方联动助力无障碍城市建设,利用各自平台的影响力,积极普及无障碍理念,增加大众对无障碍的认知,让无障碍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为残疾人更好地融入参与社会创造条件,共同建立一个让大众包括残障人士同时拥有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的无障碍城市。

W020200617606919818484.jpg

合影

深圳残疾人网  许建香/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