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深圳市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修订建议草案)研讨会

2020-03-20

 

为积极创建无障碍城市,打造安全高效的生产空间、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畅通无阻的城市空间,持续提升深圳城市发展能级和品质,满足人民对生活的需求,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3月18日,市残联联同律师团队、深圳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及身心障碍者代表就《深圳市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修订建议草案)召开了研讨会。

W020200331667520993502.jpg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从服务对象的视角出发,结合该条例的制定目的,就《深圳市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修订建议草案)的整体结构、具体条文、职能分工、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为《深圳市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修订建议草案)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供了重要参考。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在讨论会上表示,本着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让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一致思路,下一步,市残联将认真归纳研究讨论会上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系统对照、梳理研究,加快推进无障碍城市建设政策标准体系的出台。

深圳残疾人网  许建香/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