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参加第十届国际低视力康复论坛

2019-10-14

 

W020200331667065191064.jpg
“图为金钊老师发表演讲”

2019年10月11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指导,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中国视觉障碍资源中心主办,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眼科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防盲和低视力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康复工程与辅助技术专委会视障专业学组协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承办的第十届国际低视力康复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W020200331667065252730.png
“图为大会合影留念”

此次论坛主题为“携手助力儿童低视力康复”,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从儿童视觉康复、视觉损伤的康复策略、低视力的多学科合作诊疗、视障辅具的研究新进展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

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视障康复教师金钊,受邀出席本届高峰论坛,围绕以游戏教学法在学龄前视障儿童功能性视力训练课程中的应用发表主题演讲,并参与研讨环节。

W020200331667065366645.jpg
“图为金钊老师做课题讲解”

金钊老师讲到,功能性视力训练游戏活动,会根据视障儿童个体之间的视功能状况差异合理控制游戏难度,避免视力条件较差的视障儿童因无法完成任务而产生挫败感。通过功能性视力训练的游戏教学法,有助于满足视障儿童生长发育需要、认知发展需要、社会交往需要以及自我实现的需要。通过游戏活动引导视障儿童习得科学的用眼习惯,结合听觉、触觉等其他感知觉的配合代偿,接受辅助器具使用训练,能够最大限度的克服视力低下给学习带来的影响,从而得到自我肯定,树立自信心,有利于视障儿童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

金钊老师的演讲以其新颖的视角,独特的见解,清晰的思路,赢得大会阵阵掌声,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早干中心展积极创新、务实求真的风采。

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 杨丽/文、图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