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召开2019年度考核述职测评会

2020-03-24

 

3月20日下午,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召开2019年度考核述职测评会。市残联一级调研员曹庭国、康就部主任董飞、市残联办公室副主任黄特出席会议,市早干中心主任毛振中携中心领导班子及骨干力量参加会议。

W020200331667524566637.jpg
毛振中主任总结汇报

毛振中主任在会上做总结汇报。2019年,中心坚持党政建设先行,认真贯彻残联党委关于加强党员学习的要求,通过深刻的党小组会议及党员学习活动,持续加强党员思想建设;以党带团,以工会为主体,开展多项生动活泼的团体活动,塑造有凝聚力的单位文化。政策上在进一步完善已有规章制度的基础上,逐步推动行政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发展。在业务工作上,扎实理论基础,加强内部人员学习,对多年来业务工作进行深刻总结,以论文的形式陆续在国内、国外大型专业论坛中,发出属于深圳的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之声;同时多方挖掘特殊需要儿童康复教育资源,彻底贯彻全面康复的先进特教理念,完善了包括英语、音乐、舞蹈、美术、绘本五大类素质教育资源,帮助特殊需要儿童真正意义上做到回归主流社会。

W020200331667524617524.jpg
“图为会议现场”

在毛振中主任的汇报中着重提到,中心职能从以前针对园内特殊需要儿童康复教育逐步向行业枢纽型事业单位转变。在2019年度,中心对上承接市残联委派的各级任务,向下解决全市特殊需要儿童家庭各类康复需求,左右联动全市特殊儿童康复机构。集中中心资源,对全市特殊需要儿童开展心理辅导、听能管理、测试评估等多项服务;联动全市各个特殊儿童康复机构开展专项技能培训,同时请各个康复机构参与完成多个行业调研报告项目,逐步整合资源,努力建设完备的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行业生态系统。2020年的工作中,中心的工作方向将在19年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建设医教康相结合的科研基地,构建融合教育和后续服务的支援体系,同时建立客观的康复评价体系。

W020200331667524675489.jpg
曹庭国调研员在会议上讲话

曹庭国调研员在听取汇报后讲话,他在肯定了早干中心全年工作后作出具体指示:一是要求早干中心在新的一年工作中,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团队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在全球新冠病毒疫情爆发的背景下,一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同时要结合深圳市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统筹全年工作,对全年工作计划做出灵活调整,积极做好全面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求早干中心明确目标,争创一流,要放开视野,对全市积极发挥示范和指导作用;四是加强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有实践,有总结,为全市特殊需要儿童提供高质量、高水平、有口碑的优质服务,进而着眼全市,加强对全市康复机构的带动与引领。

W020200331667524728228.jpg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领导工作部署

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