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联系统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第二期)在党校举办

2019-10-12

 

10月11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全市残疾人工作者的业务技能,加强残疾人法规政策的宣导与残疾人权益的维护,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于2019年10月11日在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市残联系统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第二期)。

W020200331667062288352.jpg
授课讲师

市残联副巡视员曹庭国在会上分析了残疾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残联当下及下一阶段开展的重点工作:创建无障碍城市,“四个一”工程建设、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残疾人的康复、就业、权益保障和宣传工作。

目前残疾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全面从严治党、依法办事的新常态对残疾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残疾人服务和保障政策的密集出台,对残疾人工作提出了新任务;电子政务的新环境对残疾人工作方式提出了新挑战;残疾人需求的复杂化、多样性和个性化,给残疾人精准服务增添了新难度;残联组织的群团属性,对残联组织整合各方力量,履行政府职能提出更高要求。曹庭国要求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扎实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市委党校副教授李伟舜主讲了《贯彻宪法精神,加强残疾人权益保障》,讲解了《残疾人保障法》的基本内容,如何更好地维护残疾人权益;阐述了残疾人保障法的基本原则:平等原则、反歧视原则和特别扶助原则。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处长张卫清有着多年的电子政务工作经验,他主讲的课程是《以互联网思维打造“i深圳”,让深圳生活更美好》,讲述了互联网+政府服务的发展趋势。

市委党校副教授王冲主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从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职务犯罪的概念、基本特点、如何预防等角度阐释了中国特色的廉政建设。

W020200331667062355880.jpg
培训现场

市残联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市残联各下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专门协会负责人、各区(新区)残联理事长、办公室负责人,各街道残联理事长、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代表共2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深圳残疾人网 温凯菲/文 廖泽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