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传达贯彻落实林洁常委调研指导市残联疫情防控工作精神

2020-02-17

W020200331667457951516.jpg

会议现场

2020年2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林洁同志到市残联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当日下午,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召开中心班子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林洁同志到市残联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中心班子成员王蜜冬、王坚、黄群、何义林和康复辅具部负责人钟磊、教育就业部负责人张奎彪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王坚传达了林洁同志调研指导市残联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林洁同志在听取了市残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市残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她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市工作部署及安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二是毫不放松,切实地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到了关键阶段,不能松劲儿,对基层工作要做好督促检查。三是强化服务,全力做好服务机构和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要多听取残疾人及基层的呼声与诉求,及时了解、回应和解决。残疾人身体弱,更要严防死守,保住健康;要做好无人照料残疾人、精神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要多关心基层工作者,为他们配备必要的防控物资,推动工作信息化的应用。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对近期市残联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汇报,明确了下一步要提前预案,做好康复机构线下服务开展各项准备;广泛发力,全面推开和提升“不接触”线上服务及其水平;转变工作方式,稳妥推进全市残疾人工作。

会议研究并明确了中心抗疫工作和日常工作双推进措施。对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人员跟踪管理,重点关注与武汉、湖北人员有接触史的员工,保持每天沟通,了解身体状况;各部门要详细掌握部门人员状况,出现任何异常情况须第一时间报告;二是为避免人员流动聚集,工作联系通过微信或电话沟通,工作中减少各办公室间走动,做到“不见面”办公,为残疾人提供“不见面”服务。三是协调大楼管理处,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启动进出大楼双向检测体温,严格大楼场所消杀作业,在大楼入口配备消杀地垫;四是建立疫情防控期间交班制度,每个部门认真填报本部门人员情况、工作情况、上级有关要求等,本各部门填报完成后,交予当班值班领导审核。五是中心支部党员起先锋模范带头和战斗堡垒做用,和中层干部一起主动优先值班。对中心日常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抓紧全年项目执行,采用线上办公形式,全力做好第一季度相关工作的推进。

会议要求,全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林洁同志调研指示精神和市残联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