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洁常委赴市残联调研 要求全力做好服务机构和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

2020-02-14

W020200331667444163427.jpg
林洁常委到市残联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月13日,深圳市委常委林洁到市残联调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市残联的疫情防控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林洁表示,市残联系统及时响应上级要求,行动迅速、部署精准、组织到位,对残疾人情况了解清楚,主动担当,目前全市尚未接到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感染或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深圳狮子会开展了募捐等工作,很有社会责任感。

林洁对残联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她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市工作部署及安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

二是毫不放松,切实地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到了关键阶段,不能松劲儿,对基层工作要做好督促检查。

三是强化服务,全力做好服务机构和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要多听取残疾人及基层的呼声与诉求,及时了解、回应和解决。残疾人身体弱,更要严防死守,保住健康;要做好无人照料残疾人、精神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要多关心基层工作者,为他们配备必要的防控物资,推动工作信息化的应用。

最后,林洁强调复工复产与抗击疫情要同时两手抓,广泛联系和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及时发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秀典型,加强宣传报道,让更多的人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

 

深圳残疾人网 温凯菲/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