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前行,超越梦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召开2019年总结大会

2020-01-16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对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来说,过去的2019年既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年。为总结2019年工作经验,发现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方向,1月13日下午,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大楼组织召开2019年全体员工年终总结大会。市残联康就部主任董飞全程出席大会并讲话,市早干中心主任毛振中在大会上作报告发言,大会在中心综合部部长李慧主持下进行,特教部部长周文培及中心全体员工80余人参加大会。

W020200331667338331184.jpg 
大会现场

在会上,毛振中主任围绕中心从单纯的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业务部门向承上启下的行业枢纽型事业单位转型的目标,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和总结,报告内容囊括了党团建设、行政制度建设、具体业务工作、对外交流研讨以及一年来工作取得荣誉与成绩等,充分展现了中心在市残联的带领下,面对新的历史时期和新的特殊儿童早期干预行业发展形势,积极寻求改变,努力适应新角色的全新风貌以及在职能转变过程中所具有的明确的方向性、务实的工作态度、敢于跳出舒适区的勇气、大胆探索的创新意识以及行业优先的专业性。最后,毛振中主任指出,中心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仍存在科研成果转化不足、行业资源整合不足等问题,勉励全体员工在2020年继续扎实工作,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和行业枢纽功能,全方位推动我市早期干预行业的管理服务体系建设、早期干预行业的专业支持体系建设以及融合教育保障体系的建立等工作,为深圳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W020200331667338391772.jpg
毛振中主任做2019年工作总结

在认真听完中心的汇报后,董飞主任对中心工作进行了点评。董主任对中心2019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心紧跟市残联步伐,认真执行市残联布置的各项任务表示赞赏与支持,并对中心2020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团建设工作,积极发展新的党员、团员,开展评优创先活动,奖励先进,以及加强与其他党团组织的沟通学习与交流;二是集中精力,妥善处理南华校区的搬迁问题,确保南华校区特殊儿童的就学问题可以平稳过度,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宣传和推动我市学龄前特殊儿童融合教育工作;三是推动中心体制改革工作进入快车道,加快职能转型,明确新的业务方向,以更好的推动我市特殊儿童早期干预事业发展;四是立足实践基础,链接高校资源,做好中心科研理论成果转化工作,在行业发声。最后,董主任向大家表达新年祝福,并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

 W020200331667338468896.jpg
董飞主任在大会上讲话

市早干中心2019年全体员工年终总结大会圆满落幕。回首过去,中心全体员工上下一心,面对特殊儿童,坚守初心,挥洒汗水,换来的是孩子们的茁壮成长,也得到了家长、行业以及社会的认可,我们相信,在上级领导的的带领和指导下,中心全体员工携手并肩,努力奋斗,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躬身力行,矢志不渝,在2020年一定能实现新的跨越,再创新的辉煌!

 W020200331667338523199.jpg
参会领导与中心人员合影留念
 

 

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 刘明涛/文 :李园/图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