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迎新春,市残联调研员曹庭国一行慰问龙岗区、龙华区困难身心障碍者

2020-01-15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困难身心障碍者家庭过一个喜庆祥和的佳节,市残联开展走访慰问我市困难身心障碍者家庭系列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

W020200331667335775456.jpg
曹庭国向徐兵送上节日慰问金

1月14日,市残联一级调研员曹庭国一行人首先来到龙岗区视障者徐兵的盲人按摩店,详细询问了他目前的困难和需求及家庭基本生活情况,鼓励他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W020200331667335852521.jpg
曹庭国向张女士了解身体情况

随后,曹庭国一行走访了龙华区两户困难身心障碍者家庭。在张女士家,曹庭国亲切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及康复情况,了解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叮嘱她要注意身体,有困难、有需要可及时向社区、残联反映,社区将会及时协助解决困难。张女士也高兴地表示,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会放在心里,会保重好身体,以后会更加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努力去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W020200331667335950028.jpg
曹庭国在向家属了解情况

曹庭国一行最后来到贺女士家,贺女士为智力障碍者,家有一双乖巧可爱的儿女,因丈夫长期在外工作,善良的伯母像母亲般的在照顾着她们的生活。曹庭国与家属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在详细了解她们家庭现状和生活困难情况后,鼓励她们要坚定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把生活过好,把身体养好,并嘱咐同行的社区工作人员要用心、用力,切实做好助残帮扶工作,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在走访慰问中,曹庭国都详细的询问困难身心障碍者家庭在助残帮扶政策方面的落实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并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深圳残疾人网  许建香/文  廖泽南、许建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