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市残联调研员曹庭国慰问盐田区困难身心障碍者

2020-01-13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残联开展走访慰问我市困难身心障碍者家庭系列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1月9日,市残联一级调研员曹庭国一行人来到盐田区。在盐田区残联和盐田街道残联负责人的陪同下,曹庭国一行首先来到盐田街道陈小朋友家,陈小朋友先天听力缺失,后又鉴定为自闭症儿童,早期在我市早期干预中心听力班做康复训练,现周一到周五上午在盐田区海涛小学特教班上学,每周三个下午在社康做康复训练,费用较高,由于家里还有年幼的妹妹需要母亲照顾,只能靠父亲在外工作维持生活,家里经济压力较大。曹庭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在了解到他们住房为三家人合租时,叮嘱街道工作人员及时开展好帮扶工作,把身心障碍者的事办好,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让他们减去生活压力和负担,早日走出生活困境。

曹庭国随后来到叶女士家,叶女士因车祸致智力残疾,现由年事已高的母亲照顾。叶女士的母亲欣慰地说,她们刚住上了政府安排的公租房,在生活上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也给以很多帮助,经常接送叶女士去社康做康复运动。曹庭国对社区工作人员这样温暖人心的关怀深表赞赏,嘱托同行的工作人员多关注叶女士一家的生活,积极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她们生活得更好。

慰问期间,曹庭国向身心障碍者家庭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在春节到来之际,向身心障碍者家庭拜个早年,希望他们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W020200331667327656071.jpg
曹庭国向困难家庭赠送节日慰问金

W020200331667327720611.jpg
曹庭国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帮扶情况

 

深圳残疾人网 许建香/文 李应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