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召开全市听力障碍康复行业发展报告会

2019-09-16

为保障深圳市听障儿童康复质量,推动听障儿童康复服务行业发展,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推动听障儿童康复专业化建设,9月9日下午,在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7楼会议室,我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组织召开了深圳市听力障碍康复行业发展报告会。

W020200331667016156812.jpg

图为报告会现场交流

本次报告会由早干中心李慧部长主持,由来自北京倍能的专家,张菊芳老师做调研报告,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康就部主任董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早干中心特教部部长周文培,我市听力技术指导专家组,来自全市各区听障康复机构负责人,及早干中心各级业务主管出席会议并积极发言。

W020200331667016209135.jpg

图为董飞主任在会议上讲话

张菊芳老师从报告调研背景、调研方案、调研发现与建议三个方面,对我市听障儿童康复行业近年来的发展状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不仅客观的展示了行业发展中的不足及近年来的取得的成绩,还对行业未来的发展做了针对性、前瞻性的建议,她强调的加强行业枢纽建设及推动行业生态形成的意见,对大家很有启发。

W020200331667016294868.jpg

图为张菊芳老师作报告

董飞主任在认真听取报告后讲到,考虑到早干中心职能、性质、资源、专业等多方面的综合实力,应该责无旁贷的承担起行业牵头的责任,也看到了近年来早干中心在这方面的喜人成绩,希望早干中心再接再厉,将残疾儿童康复与幼儿教育紧密结合,为听障行业发展提供新的思路;他还提到,残联也在研究通过继续教育结合行业要求,推动从业人员行业资格规范化进程,加快行业标准的制定;也感谢各个机构对残疾人康复事业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类似的调研活动中,为政策的制定献言献策并提供依据;他告诫大家,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投身残疾人事业的伟大情怀,努力做到个人效益与社会效益兼顾,不能顾此失彼。董主任还对大家提出的一些政策上的问题一一解答,让大家对日后的工作方向更加清晰。

W020200331667016359643.jpg

图为机构代表在会议上发言

涉及到行业的前景与发展,大家都有诸多的建议与想法,报告会俨然一副研讨会的场景,各个康复机构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各机构纷纷表示,一定紧密围绕残联的领导,彼此间加强合作,为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W020200331667016404202.jpg

图为报告会圆满结束后全体合影留念

此次报告会重新梳理了我市听障康复行业的发展脉络,对现阶段的突出问题征集了很多有见地的建议,对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开拓了思路,增强了从业者对行业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切实推动了听障儿童康复服务行业水平的发展,取得了喜人成果。

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 刘明涛/文  李园/图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