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传达全省残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2021-08-04

8月3日下午,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残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中心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王坚主持。

3R8A69541.jpg

在视频会议中,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指出,紧急召开全省残联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主要是传达7月31日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和相关要求。省委书记李希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位的工作来抓,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铜墙铁壁,要增强忧患意识,宁可信其有而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措手不及。

结合当前形势,同时围绕我省残疾人工作实际,张永安对落实疫情防控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严格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二是对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提档升级。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指引培训和处置演练。四是加强暑期人员管理。加强暑期残疾儿童、社区康园服务对象及其监护人疫情防护宣传教育,抓好未放假的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落实。五是加强人员管理。干部职工要落实“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境”。六是适时对近期工作进行调整。近期大型会议、集训等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采用会议顺延、压缩规模、线下改线上等形式。

对于抓好安全和防台防汛,张永安要求把握特点、区分重点、破解难点、前置支点、疏通堵点、提升亮点,特别是要关注农村困难残疾人生活,防止因灾返贫。

会上,王坚主任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并严格落实全省残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台防汛工作。

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