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率队到残疾人服务机构检查防疫工作

2021-08-20

疫情防控不放松 守好安全第一线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全市残疾人朋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深圳市残联高度重视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于近日向全市残联系统下发了《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开展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残联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实现对本辖区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的督查全覆盖,不留盲点和空白;要求全市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服从防疫大局,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认真落实日常防控措施。


董秀一行到笋岗职康检查防疫.jpg


董秀书记一行到笋岗职康检查防疫工作

8月20日,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率队到笋岗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立康盲人按摩中心、星气球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等残疾人服务机构调研,详细了解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董秀书记一行第一站来到罗湖笋岗职康中心,刚到中心门口就直接检查人员进出、测温及清洁消杀登记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认真询问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中心负责人简单汇报了中心疫情防控和提供服务等情况。看到有会员在开展手工制作、成语接龙等有益身心的活动,董秀书记与会员亲切交流,了解残疾人朋友在中心的生活学习情况和需求。最后,董秀书记叮嘱中心工作人员不要松懈,继续服务好残疾人朋友,继续把常态化防控措施细化到具体岗位、具体人,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动员工作人员和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接种疫苗,力争实现“应接尽接”。

董秀书记与职康会员亲切交谈.jpg

董秀书记与职康会员亲切交谈

第二站来到位于福田的立康盲人按摩中心,中心成立至今已有二十多个年头,创办者刘小飞夫妻两人都是视障人士,靠着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和诚信经营赢得了街坊们的好口碑,同时也为不少视障按摩师提供了就业岗位。董秀书记听完刘小飞的故事很受感动,并认真检查了操作空间环境消杀、工作人员防护等工作,也十分关心机构疫情期间的经营状况。在听到刘小飞的简要介绍后,当即指示康就部和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要加大对疫情期间业务受影响的机构的关心关爱和走访慰问力度,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检查立康盲人按摩机构防疫工.jpg
刘小飞向市残联一行汇报防疫工作情况

最后一站分别来到星气球特殊儿童康复服务有限公司罗湖分公司和罗湖仁善康复服务中心,董秀书记一行就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储备、日常教学保障、学生档案资料维护、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整改意见,尤其是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严格做好整改,康就部和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要做好整改督查。

实地实地督查儿童康复机构的.jpg
实地督查儿童康复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儿童康复机构防疫方面的.jpg
市残联一行检查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方面的档案

  

深圳残疾人网 温凯菲/文 廖泽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