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心传递,为梦想打拼——深圳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拉开序幕

2021-12-01

金秋时节,2021年深圳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本届运动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市残疾人体育协会协办。

本届残运会为期四天,开设11个大项,87个小项,福田区、罗湖区、盐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坪山区、光明区、大鹏新区的10个代表团共298名运动员参加。项目丰富多彩,有飞镖、盲人跳绳、象棋、聋人篮球、游泳、射箭、田径、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残障运动员斗志昂扬、欢聚一堂,共襄一场“同心同行,共赢共享”的体育盛会。

DSC01375.jpg

市残联一级调研员曹庭国等检查残运会群体项目比赛筹备工作

本届残运会组委会设置了残奥组、特奥组、群体组和各类别项目组,如肢体障碍、视力障碍、听力障碍、特奥(智力障碍)等项目组别开展筹备组织工作,并特设立了“一室四部”,包括办公室、竞赛部、宣传部、疫情防控部、后勤保障部,为整个赛事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20211201090754.jpg
群体项目比赛运动员合影

11月30日是残运会竞技的第一天,以“让爱心传递,为梦想打拼”为主题的群体项目比赛在深圳龙岗万国城体育馆举办。深圳十个区(新区)的代表队共93名运动员在运动员进行曲的乐声中,精神抖擞地列队进场。历经一天精彩纷呈的竞技角逐,福田区李铭杰、福田区林妙艳、罗湖区蒋银、南山区郑秋莲分别获得盲人跳绳项目的男子全盲速度赛、女子全盲速度赛、男子低视力速度赛、女子低视力速度赛冠军!龙华区黎智生、南山区王明琴、盐田区熊文胜、福田区严芳分别获得飞镖项目的男子坐姿组、女子坐姿组、男子站姿组和女子站姿组冠军!龙岗区阎崇龙、福田区周铭、南山区黄国辉分别获得象棋项目的男子视力残疾组、男子听力残疾组、男子肢体残疾组冠军。

象棋男子肢体残疾组.jpg
市残联一级调研员曹庭国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象棋男子听力残疾组.jpg
市残联组宣部主任罗绮卫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接下来,聋人篮球项目将于12月2日在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进行,开幕式将于12月4日举行,田径、游泳、射箭、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将于12月4日——12月5日在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进行。敬请关注!

体育,是残疾人展现自我风采、积极融入社会的舞台,也是社会大众了解残疾人、传递关怀与爱心的窗口。残疾人在体育运动中所展现出来的战胜自我的精神与毅力,激励人奋发图强、超越自我。体育如一条纽带,让残健携手,共享出彩人生。


飞镖8.jpg

全神贯注

DSC01374.jpg

飞镖比赛

20211201085105.jpg
盲人跳绳比赛

20211201085041.jpg

盲人跳绳比赛
象棋.jpg
象棋比赛
象棋1.jpg
象棋比赛视力残疾组

深圳残疾人联合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