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集市、集体婚礼、交友互动、K歌大赛......国际残疾人日活动欢迎您来!

2021-12-01

今年12月3日是第三十个国际残疾人日,也是深圳市第1个深圳市无障碍城市宣传日,深圳残联将在12月3日全天开展丰富多样的助残活动,倡导全民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传递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

微信图片_20211201182310.jpg

干货满满  慈善集市“秀”才艺

12月3日上午10点,全市十个区残联以及爱心单位将在福田区香蜜公园编织艺术广场设置20个摊位,与往年慈善集市不同的是,今年除了麦秆画、景泰蓝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手工艺品以外,还增加了残疾人才艺等看不见的“展品”,包括福田区无人机展示、罗湖区瞳仁乐队,他们将集中展现新时期残疾人就业工作特点和亮点。

微信图片_20211201154309.jpg
活动地点:福田区香蜜公园编织艺术广场

浪漫时刻  集体婚礼“晒”幸福

20211201085041.jpg

12月3日下午2:30,在香蜜公园编织艺术广场,来自深圳各区的12对残疾人将身着华丽的西式礼服,在亲友及各界领导嘉宾的见证下幸福携手,并肩迈入婚姻殿堂,共度幸福时刻。此外,活动现场还将开展深圳市困难残疾人家庭捐赠、深圳市爱心单位表彰、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深圳运动员慰问等多项仪式,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关爱,鼓励他们自立自强、面对生活。

据悉,为了能同时满足疫情防控和各地亲友同步见证神圣时刻的需求,整个集体婚礼将进行全程直播,希望这场集体婚礼能成为他们的幸福回忆,化作他们为特区建设努力奋斗的动力。

唱出风格  K歌大赛“展”歌喉

4.jpg

经过初选赛、S圈层赛等多个环节的比拼,12位选手脱颖而出将参加12月3日晚上19:00开始的“爱·无障碍”深圳市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暨无障碍城市宣传日系列活动——“深圳好声音”残疾人K歌大赛,本次比赛在福田区商报社大厦国际会议厅举行。

回顾前几轮选手们的表演,可谓是“神仙打架”,让我们看到了残疾人朋友的出众才华;另一方面也让我们看到了残疾人朋友自立自强、乐观面对生活的精神面貌。

据悉,本次“爱·无障碍”深圳市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暨无障碍城市宣传日系列活动由深圳市残联主办,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深圳市民爱中心、深圳狮子会、深圳新闻网、深圳市心之海残友心理援助服务中心承办。除上述活动之外,还有残疾人康复知识竞赛、深圳市助残爱心义卖等多项活动,敬请大家关注。

深圳残疾人联合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