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捐赠献爱心,深圳狮子会帮助318位残疾朋友实现劳动价值

2021-12-02

在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12月2日,深圳市残联携手深圳狮子会举办“爱·无障碍”2021年深狮助残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帮助318位残疾人朋友展示自强风采和手工技艺,实现劳动价值。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近年来,我市建成了基本覆盖全市74个街道的残疾人职业(综合)中心,搭建了功能完备、设施齐全的残疾人康复就业平台,为残疾人提供内容丰富和专业规范的多样化服务,切实解决智力、精神及重度肢体残疾人群体就业难问题,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和社会压力,为残疾人朋友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支持。在市残联的指导下,深圳狮子会从2012年开始就与全市各街道职康中心结对开展“红狮服·助残站”,140多支服务队根据自身特色,结合各自对接街道职康中心的需求开展服务活动。9年来,开展了户外郊游、狮爱午餐、节日慰问、特困帮扶、文体联谊等系列服务超过1400多次,狮友们与残疾人朋友也因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2021国际残疾人日1.jpg
深圳狮子会认购496件残疾人制作的手工艺品

2021国际残疾人日3.jpg
深圳市残联向深圳狮子会赠送锦旗以表彰助残精神

深圳狮子会2021-2022年度秘书长赖卓妮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筹备情况。为支持、激励残疾朋友创作更多高质量的文化产品和手工艺品,深圳市残联面向全市街道职康中心,征集了318名残疾会员亲手制作的496件鱼皮画、钻石画、串珠和景泰蓝珐琅画等手工艺品,价值8万元,并进行现场展示。深圳狮子会作为富有爱心的助残公益组织,募集资金8万元,全额认购了这批手工作品,并将这些残疾人作品捐赠给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作为开展“学听跟”活动、扶残助残、无障碍城市建设、残疾预防、狮子会文化等公益宣传的纪念品,向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助力残疾人事业的热心市民免费发放。这一暖心的举动,汇聚了全市广大狮友的点点爱心,凝聚和传递着他们公益助残的正能量,彰显了深圳“爱心之城”“无障碍之城”的力量。

龙华区民治街道职康中心会员张韶兴作为残疾人代表向狮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有了这份温暖的支持,今后广大残疾人朋友将会以更加阳光、更加积极的心态,感恩社会、回馈社会。

狮子会会长讲话.jpg

深圳狮子会2021-2022年度会长郭永勇讲话

深圳狮子会2021-2022年度会长郭永勇、第一副会长彭道坚、第二副会长聂向东向残疾人代表们递交了支票,8万元捐款将在一周内直接汇入参加本次活动、提交了手工作品的残疾人朋友的个人账户。郭永勇代表广大狮友感谢了市残联一直以来的指导,同时也感谢残疾人朋友们创作的、传递美和爱的优秀作品,深圳狮子会将挑选一些优秀的残疾人手工作品,举办慈善竞拍。他表示,深圳狮子会将继续努力,做更多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他透露说,深圳狮子会将开展拍摄百户残疾人春节全家福、狮爱午餐等活动,与残疾人朋友联接情感、分享快乐。

2021国际残疾人日2.jpg

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在活动上致辞

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向郭永勇会长授予了锦旗。她在讲话中指出,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如果我们每个人、每个企业能够献出一份爱心,社会就多一份阳光、多一份爱,点滴爱心汇聚涓涓细流,残疾人朋友就会生活得更美好,就是真正的为党分忧。董秀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各区残联、各街道职康中心更加主动地对接爱心企业,引导爱心企业知残、扶残、爱残、助残,并探索开发更有市场、更能发挥残障人士特长的辅助性就业项目,不断增强“自我造血”能力。同时,她也期待广大狮友们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调动更多企业链接优势资源,匹配支持更多扶残助残项目,持续赋能残疾人就业创业,帮助他们实现增收、改善生活品质。

微信图片_20211201154309.png
义卖活动上展示的手工艺品十分美观精致

深圳市残联康复就业部主任董飞、办公室副主任黄特,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坚、党支部书记毛振中等人参加活动。

合影.jpg
活动合影

深圳残疾人网 温凯菲/文 廖泽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