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隆重开幕

2021-12-06

90334.jpg

开幕式现场

12月4日上午,深圳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综合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

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尹葵,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曹庭国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90258.jpg

市残联副理事长尹葵讲话

211206090235.jpg
运动员宣誓
6090209.jpg

裁判员宣誓

本次残运会为期4天,共有10个(新)区代表队参加,拥有田径(含特奥田径)、羽毛球、游泳、射箭、飞镖、乒乓球、聋人篮球、象棋、盲人跳绳等十余项体育运动。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组委会还将羽毛球、乒乓球等部分比赛项目用网络直播等方式传播,为广大热爱体育运动的群众送上最前沿的残运会赛况。

微信图片_20211201154309.png

各区代表队列队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圳市残疾人事业实现快速发展,残疾人体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深圳市残疾人运动会顺利举办的六年,残疾人体育由重在参与逐步向竞技性发展。市、区残联在继续做好残疾人群众性体育活动项目的推广工作的同时,也鼓励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生活,不断提高残疾人的生活幸福指数,实现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殷切愿望。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 供稿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