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东西部协作 贵州省残联一行来深考察交流

2021-12-07

12月7日,贵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承洲一行9人来我市调研残疾人工作,广东省残联副理事长陈海龙、深圳市残联副理事长尹葵陪同。

周承洲一行参观了深圳市无障碍孵化空间、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对深圳辅具产业创新、残疾人康复服务、智慧残联服务平台等情况有了直观的了解。

座谈.jpg
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尹葵介绍了深圳市残联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深圳残疾人工作的亮点。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圳率先建设全国领先的无障碍城市,率先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率先构建社会化康复救助服务模式,率先建成康复辅具产业孵化平台,率先实现全市残疾人群体和残疾人服务机构商业意外伤害险全覆盖,率先启动完成市级残联群团改革,各项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均走在全国前列,形成一个国家扶持、市场推动、公办民办并举的残疾人事业发展格局。

周承洲理事长首先感谢了广东省、深圳市长期以来对贵州脱贫攻坚的扶助支持。他表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残疾人工作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前瞻性,此行获益匪浅。他希望贵州省残联与广东省残联、深圳市残联进一步加强在残疾人就业、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学习深圳好的工作思路、好的经验做法,通过东西部协作助力乡村振兴工程,实现共同富裕。

微信图片_20211207144150.jpg

贵州省残联一行参观深圳市无障碍孵化空间

DSC03216.jpg
贵州省残联一行参观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辅具展厅
DSC03253.jpg
 贵州省残联一行参观市助残电召服务中心

深圳残疾人网 温凯菲/文 邹文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