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员志愿者支援一线疫情防控记②:坚守驿站 站好疫情防控转运岗

2022-03-18

今年一月以来,深圳疫情出现“倒春寒”,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市残联积极行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李佳璧在做好隔离人员信息登记.jpg

李佳璧在做好隔离人员的信息登记

下沉一线 冲锋在前

机关干部踊跃报名,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正在休探亲假的市残联党员干部李佳璧在听到号令后取消了休假,第一时间报名“参战”。1月11日,李佳璧听从组织安排在龙岗区布吉街道皇庭世纪健康驿站,负责入境人员到酒店集中隔离、“四类人员”转居家等转运任务。

因为转运任务都是入境观察隔离人员,由于入境时间的不确定性,需24小时轮班待命,工作强度大,一个班时往往要从下午工作到凌晨,转运岗工作的辛苦有目共睹。在疫情面前,李佳璧和组员经常加班加点,深夜随时待命,草拟接驳方案、对接数据名单、做好后勤保障,面对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多方来回协调。两个多月来,在完成组织安排的工作同时,他积极参与到综合协调、会务材料等疫情防控各条战线,春节期间放弃了和家人团聚,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在非常时刻发挥出非常作用,践行使命担当,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市残联党员李佳璧说道,同时也希望残疾人能做好防护、携手抗疫,积极配合社区的核酸检测,大家一起努力让疫情快点过去。

李佳璧在协助组织沟通隔离人员相关情况.jpg

李佳璧在协助组织沟通隔离人员相关情况

隔离不隔爱 温暖一直在

隔离观察人员入住健康驿站,由于未及时适应新环境,所以诉求多而杂。为迅速解决这个问题,使各项工作尽快步入正轨,驿站统筹组全方位解决隔离对象面临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各项需求,细致的服务让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感受到体贴和暖心照顾。

一个夜晚,小组成员刚完成了多次转运任务,脱下防护装备,拖着疲惫的身躯准备稍作休息。这时,健康驿站前台传来一则紧急消息:一位隔离人员在洗澡时突然摔倒致骨折,需要立刻转送医院进行就诊。李佳璧协同组员马上联系专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紧急将隔离人员护送去医院。在医院帮助隔离人员办理挂号、住院等手续,为免交叉感染与医院协商安排入住隔离病房,隔离人员非常激动地说:“感谢你们的帮助,感恩你们,我回到这里感到很温暖很安心。”正是这些冲锋在前,坚守“疫”线的驿站人,在疫情防控下把温暖送到每一位隔离人员的“心坎上”,让隔离人员感受到了浓浓的“家”的味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深圳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市残联党员干部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主动,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合力,充分展示了残联系统干部讲奉献、敢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新年期间,深圳市残联组织残联工作者录制新年祝福视频,把虎年新春的温暖与快乐传递给健康驿站的隔离人员,引导隔离人员接受防疫管理,缓解了驿站隔离人员的焦虑情绪。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残联工作者坚守岗位,任劳任怨,为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深圳残疾人网  许建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