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肢残人协会为抗疫工作奉献残疾人力量

2022-03-21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一批最美残疾人逆行者,他们克服身体缺陷挺身而出,尽我所能守护着家国平安,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

深圳市肢残人协会为抗疫工作奉献残疾人力量1_副本.jpg

汤礼钦:24小时开机随时接听居民求助电话

汤礼钦是南山区肢残人协会主席,兼任招商街道文竹园社区翠薇园小区党总支书记、招商街道楼栋长联合会副会长、文竹园社区楼栋长分会会长、文竹园社区关爱老人义工队队长、翠薇园小区业委会主任……几十年如一日,他为社区默默奉献,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接听居民的求助电话。

“我是一个残疾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我希望能给残疾人朋友带个头,而且是带个好头,我想告诉人们,我们虽然身体上有所遗憾,但也是社会正能量的发光体。”汤礼钦性格乐观,不仅身体力行,为辖区居民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更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残疾人朋友身残志坚的力量。

深圳市肢残人协会为抗疫工作奉献残疾人力量2_副本.jpg

刘木海:为辖区特殊困难残疾人送物资上门

深圳市肢残人协会理事刘木海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福田区新洲社区为辖区特殊困难残疾人送物资上门,为疫情防控奉献残疾人力量。“爱心套餐”有蛋、罐头肉、罐头鱼、多品种蔬菜、腊肠、水果、面条等,每户残疾人都准备了两份同样的“爱心套餐”,以保障新洲社区特殊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需求。刘木海等人上门时叮嘱居家残疾人要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减少外出,减少聚集,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如果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务必在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有个独居残障老人,看到刘木海等人上户送物资,流下感动的泪水,连声称谢。

刘木海说,越是疫情越要与社区居民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对辖区弱势群体的关心爱护服务。保障他们防疫期间的正常生活,同时帮助他们缓解焦虑情绪,增强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协助推动社区兜底保障精准到位,密织社区疫情关爱网络。

深圳市肢残人协会为抗疫工作奉献残疾人力量3_副本.jpg

江影:“战疫情·健身心”手语舞线上培训

为做好疫情期间残疾人的身心健康工作,深圳市肢残人协会理事江影与“阳光之约残疾人舞蹈团”的同事录制了手语舞视频,在市肢协微信会员群进行“战疫情·健身心”手语舞线上培训,希望残疾人朋友在居家抗击疫情的同时排练指尖舞,积极锻炼身体。

深圳市肢残人协会为抗疫工作奉献残疾人力量4_副本.jpg

市肢协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线上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知晓率,加强《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力度,倡导全社会树立“依法”带娃理念,科学开展家庭教育,帮助引导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市肢协于3月18日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线上培训,对会员进行多角度进行法治宣传堷训。

深圳市肢残人协会为抗疫工作奉献残疾人力量5_副本.jpg

肢体功能障碍规范治疗与康复线上培训

3月20日,雨燕公益云课堂在市肢协会员群举办肢体功能障碍规范治疗与康复线上培训,邀请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肢体重建外科主治医师,香港中文大学创伤与矫形专家潘奇博士线上授课。讲授四肢先天性畸形,创伤及骨感染引起的肢体残缺,各种神经肌肉疾患导致的肢体畸形及功能障碍,骨病及骨肿瘤造成的肢体外观及功能异常,手足部疾患及功能障碍等问题的外科治疗。

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肢残人协会迅速吹响“集结号”,根据会员实际,多方力量积极响应、主动担当、协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为抗疫工作奉献残疾人力量。

深圳市肢残人协会秘书处 供稿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