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率队督导检查盐田区残疾人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1

为进一步夯实我市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残疾人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近日,深圳市残联领导率队到各区开展残疾人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工作。

图片2.jpg

董秀同志检查盐田区妇幼保健院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深圳市疫情防控要求,各机构线下服务目前还未开始,但通过线上课堂、线下关怀慰问等形式做好残疾人服务。在盐田区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董秀同志听取了盐田区残联副理事长刘豫章汇报了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封闭管理和线上服务情况,并要求继续抓好机构闭环管理。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盐田区彩虹特殊儿童中心办公场所检查,该中心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停线下服务。检查组还到盐田区妇幼保健院督导疫情防控情况。盐田区妇幼保健院作为2021年新增加的康复机构,发挥公办医疗机构优势,为特殊儿童提供言语训练等方面医疗康复。董秀同志要求要切实筑牢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残疾人服务机构一定要服务大局,按要求暂停一切线下服务,慎重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杜绝发生聚聚性疫情事件发生,保障残疾人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方面要抓严做实从细。

目前,沙头角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海山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和盐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中心,全部实行闭园管理,工作人员留守为残疾人提供必要的支持服务。在这三个中心,董秀同志详细向街道职康负责同志了解疫情防控措施,仔细询问残疾人生活保障和服务情况,鼓励他们做好自身防疫同时,为残疾人提供更为细致、更为周到服务。董秀同志特别嘱咐各街道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发挥专职委员作用,关心好服务好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的残疾人,摸清他们的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图片3.jpg

董秀同志听取盐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情况

市残联办公室主任黄发科、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何义林,盐田区残联副理事长刘豫章陪同参加督导检查。

据悉,深圳市残联本周将分为五个工作组,由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联动市、区级残联,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残疾人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督导检查。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文图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