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控区有盲人遇困求助 残联、盲协及时帮扶慰问

2022-03-24

近日,盲人郑绍祥十分烦心,他开办的医疗按摩机构所处位置被划为管控区域,给他及店里的盲人按摩师生活造成一定影响。这家盲按机构开设在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共有三位工作人员,都是视障人士。因视障原因他们无法找到核酸采样点,物资采购也遇到困难,疫情影响到店里的正常运营,收入减少。

微信图片_20220323144421.jpg

南山街道残联李丹理事长及工作人员前往郑绍祥盲按机构慰问

3月14日,郑绍祥致电南山街道荔芳社区求助,但由于荔芳社区工作人员全部下沉一线承担防疫任务,未能安排人手立即为其解决。

但社区工作站并没有忘记此事,3月16日,工作站从防疫一线抽调专人为他们购买了米、油、口罩等物资上门进行慰问,并当即安排专人带郑绍祥及其员工一起去做核酸检测采样。

微信图片_20220323144442.jpg

荔芳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慰问

因为疫情带来的困扰,在情绪低落的时候,郑绍祥于3月17日在网上发布求助贴和视频。深圳市残联看到后立即转办南山区残联,要求摸查清楚情况并及时协助。

1.jpg

郑绍祥网上求助

3月19日,南山街道残联、荔芳社区工作站再次上门向他们赠送10公斤大米两袋、5升花生油2桶、牛奶一箱,并向郑绍祥了解按摩机构的经营现状和困难。郑绍祥对党和政府给予的关心与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3月23日,牵挂着遇困残疾人的南山街道残联李丹理事长及工作人员前往郑绍祥盲按机构慰问,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密切关注辖区各类困难残疾人,充分做好他们的基本生活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323144452.jpg

社区工作人员带郑绍祥及同事去做核酸检测

深圳市盲人协会主席马景阳闻讯也与盲协工作人员上门慰问,送上食品、生活用品等,并与他们保持联系,将相关情况及时反馈给民政部门。马景阳表示,疫情以来,市盲协通过微信群、12385向全市视障人士发送防疫倡议,希望大家都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倡导大家以合理正规的渠道反应需求,并展开初步调查。

盲协了解到不少视障人士在疫情期间遇到生活困难,比如找不到核酸检测点,在管控区内拿不到外卖、快递,不知道求助渠道等。对于视障人士在疫情期间遇到的急迫或重大的生活困难,盲协都会积极协调解决,以合理的方式争取权益。马景阳希望视障人士要相信党、相信政府,在疫情期间遇到急迫或重大的生活困难,可第一时间联系所在社区或盲协,大家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备注

深圳市盲人协会联系方式

马景阳:13509674111

郭昱圳:13530993698

深圳残疾人网 温凯菲/文 南山区残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