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残疾人组联维权宣传文化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2-04-01

4月1日下午,深圳市残联召开2022年深圳市残疾人组联维权宣传文化体育工作会议。各区(新区)残联领导、业务及专门协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山区、龙岗区、龙华区代表作交流发言。

IMG_1330.JPG

会议主会场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伦代表市残联传达了全省残疾人宣传文体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2年全市残疾人组联维权宣传文化体育工作作了部署安排。李伦同志认为,在过去一年里,在省残联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组联维权宣传文体工作呈现出向上向好发展态势,全市各级残联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的新形势,谋划好2022年残疾人组联维权宣传文体工作。

董秀同志在会上作讲话,指出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把握舆论导向。特别是疫情期间,要加强对重点人群的舆情信息监测、风险排查及舆情处置工作。全市各级残联要倾听残疾人诉求、积极解决问题,坚决把残疾人困难解决在当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董秀同志表示,讲好残疾人的故事,要以优秀残疾人模范典型为抓手,通过“小切口”阐述大道理,让广大残疾人听得懂、能领会、易接受,同时,全市各级残联还要善于运用残联新媒体矩阵,用时下流行热门的宣传手段,吸引更多人关注参与到残疾人事业中。

董秀同志强调,做好2022年残疾人组联维权宣传文化体育工作要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观念,维护残疾人权益;要抓住今年多条惠残助残政策推出的契机,做好宣贯工作,确保政策落到实处;要不断要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 ;要做好地方残联换届,加强对助残社会组织的监管力度,防止境外敌对势力渗透;要大力发展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推动我市体育事业走到全国前列,向社会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

IMG_1331.JPG

龙华区残联负责同志作经验交流

市残联组宣(权保)部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新区)残联分管残疾人组联维权宣传文化工作的相关负责同志、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市级专门协会有关同志在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分会场参会。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