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冰雪运动 弘扬冬奥精神——深圳市听障群众开展第六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

2022-05-07

初夏之际,深圳新冠病毒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恰逢”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鹏城处处喜气洋洋。

4月30日,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聋协、深圳市残联、深圳狮子会承办,深圳市聋人协会、深圳市残疾人体育协会、深圳市美宜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肯德基深圳市龙翔餐厅、深圳市点亮梦想捐书助学慈善促进会、深圳狮子会助残委员会、深圳狮子会红色行动委员会、深圳世界之窗阿尔卑斯冰雪世界、深圳义工联与你同行组、深圳市巾帼志愿者总队等单位合力协办的“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中国聋协深圳站活动在深圳世界之窗“阿尔卑斯冰雪世界”火热开场。

体验滑冰.jpg
体验滑冰

考虑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活动采取分批活动的方式,总参与人数达260人。30日的主场以听障家庭亲子冰雪活动为主,当天40多个家庭,80多位聋儿及家长体验了冰雪运动之乐。当天参与服务的狮子会、聋协及义工小组工作人员约30人。

深圳市残联组宣部四级调研员陈海新、深圳狮子会秘书长赖卓妮、深圳市聋协主席朱弦弦、广东省美宜多控股有限公司采配中心副总经理王祎、肯德基深圳龙翔餐厅经理钟玲娟、深圳狮子会助残委员会主席杨德华、执行主席苏健华等嘉宾出席了活动的开场仪式并分别讲话。陈海新表示,冰雪运动随着北京冬奥的成功主办而兴起,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已经开展到第六届,有越来越多的残疾朋友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到专业场馆体验,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冬奥知识答题,我们完成了!.jpg

冬奥知识答题,我们完成了!


小朋友领取礼物.jpg

小朋友领取礼物

在分批领取门票的间隙时间里,活动特别为听障小朋友安排了北京冬奥知识答题环节。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专注认真的填写答题卡,完成后凭卡领取赞助单位精心准备的礼物包,兴高采烈地进入室内冰雪运动场。

部分小朋友在嬉雪区合影.jpg
部分小朋友在嬉雪区合影

当天的活动主要是滑冰项目的体验,在冰场专业教练的指导及家长的陪同下,听障小朋友们紧张又兴奋地体验了滑冰运动的魅力。比较胆小孩子则坐在冰场特为他们提供的“小海豚”上,相互推滑,稚嫩的笑声此起彼伏。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当然是嬉雪了,在童话世界一样的嬉雪区,看着人工降雪的雪花在头顶飘扬,孩子兴奋得尖叫起来,有的去堆小雪人,有的开始打雪仗,有的一趟又一趟拖起轮胎去滑雪道玩起刺激的“滑雪撬”……

茶歇服务台.jpg

茶歇服务台

活动间歇,听障小朋友及家长们来到滑冰场入口处的服务台,这里,狮兄狮姐们贴心地预备了丰富的水果、饮料和小点心,孩子们边歇息边补充能量,吃饱喝足又重返冰雪享受运动的快乐。

活动合影.jpg

活动合影

据悉,深圳市聋协已经连续五年协办“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南方分场活动,而深圳狮子会等单位作为深圳市聋协的公益伙伴,也连续三届为活动提供物资及服务。五届活动累计组织1600多位深圳听障人士参与冰雪活动,为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贡献了一份力量。


深圳市聋人协会 供稿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