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彩飞扬 快乐自信——深圳市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全省残疾人线上跳绳锦标赛获得两金两银好成绩

2022-05-13

为提升广东省残疾人体育参与率及覆盖面,积极推动残疾人群众体育运动发展,经省残联研究决定,2022年全省残疾人跳绳锦标赛于2022年4月25日至29日举办。因疫情原因,本次赛事是首次以线上挑战赛形式举办,对各级残联开展残疾人体育运动来说是一次新的尝试和路径。

本次赛事主要面向视力障碍和听力障碍残疾人参加,深圳市共派出1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分别参加个人速度赛、个人花样赛及双人花样赛组别赛事。经过线上挑战赛的激烈角逐,我市运动员获奖成绩如下:

个人速度赛 全盲女子组 何文珠 第二名

个人速度赛 听力男子组 张  志 第四名

个人速度赛 听力女子组 张梦曦 第六名

个人花样赛 听力男子组 黄冬泉 第二名

个人花样赛 听力男子组 张安辉 第四名

个人花样赛 听力女子组 伦卓诗 第一名

个人花样赛 听力女子组 吕  昀 第四名

双人花样赛 听力男子组 张安辉、黄冬泉 第一名。

在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云健身”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居家日常”,家里的客厅也变身“健身房”,通过线上体育运动比赛,让残疾人不出家门也能积极参与到各项比赛中,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在此次比赛中,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奋力拼搏、积极应战,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相信在体育精神的鼓舞下,能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自信心,让他们更好地面对生活。

深圳残疾人网  许建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