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企业献爱心,深圳市人才公园慈善公益集市温暖开市

2022-05-20

5月19日,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之际,为加快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和社会融入的步伐,营造促进残疾人就业的良好氛围。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在深圳人才公园潮汐广场举办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就业创业帮扶项目签约暨公益集市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曹庭国出席活动。深圳市各区(新区)残联、残疾人专门协会、助残社会组织、社会爱心企业代表、蛇口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国外友人齐聚一堂,共同欢庆残疾人重要节日。

民爱中心学员表演节目.jpg

欣赏民爱中心学员节目表演

活动现场,来自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20余名残疾人服务对象倾力演出非洲鼓《北京的金山上》、手语舞蹈《我和我的祖国》、陶笛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展示了残疾人朋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自尊、自强、自立、自信精神风貌。现场有爱心企业签订帮扶残疾人就业与创业项目协议;还有爱心机构为残疾人捐赠物资,市残联领导为扶残助残爱心企业、机构颁发牌匾,表彰他们关爱残疾人事业献爱心,营造了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

蛇口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是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长期公益伙伴,多次组织公益性活动为民爱中心捐款,校长Harish Kanabar先生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公益路线,带领学生与残疾人组织融合活动,帮助残疾人更好的融入社会。

残疾人与社会企业现场签订劳动就业合同.jpg

社会企业与残疾人现场签订劳动就业合同

与爱心企业签订帮扶残疾人就业与创业项目协议.jpg

与爱心企业签订帮扶残疾人就业与创业项目协议

市残联领导为扶残助残爱心企业、机构颁发牌匾.jpg

市残联领导为扶残助残爱心企业、机构颁发牌匾

爱心机构为残疾人捐赠物资.jpg

爱心机构捐赠物资

“我很开心,我可以去上班赚钱了。”在活动现场与深圳市彭年万丽酒店签下就业意向书的残疾人温仁珊高兴的说,他对第一次就业工作充满了期望。当天,深圳市彭年万丽酒店与两名残疾人签下就业合同书,酒店负责人表示欢迎残疾人能到酒店来工作,未来也将按比例安排更多残疾人就业工作,帮助残疾人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实现人生的梦想。

市残联一级调研员曹庭国在活动上致辞.jpg

市残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曹庭国在活动上致辞

市残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曹庭国在活动致辞中对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谢,他表示:随着深圳市十四五团建保障和发展规划,深圳市促进残疾人就业办法的相继出台,深圳市残联将聚焦残疾人的需求,探索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新形态新业态,不断促进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全力支持残疾人走向共同富裕。

董秀理事长宣布公益集市开幕.jpg

董秀书记宣布公益集市开幕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按下启动按钮,宣布慈善公益集市开市。董秀一行来到集市各摊位前巡展,认真听取展品介绍,提出指导意见,向现场的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们致以亲切问候。

董秀详细了解企业就业创业帮扶项目.jpg

董秀书记详细了解企业就业创业帮扶项目

认真听取企业招聘残疾人就业工作介绍.jpg

认真听取企业招聘残疾人就业工作介绍

为残疾人工作者助力打call.jpg

为残疾人工作者助力打call

慈善公益集市现场,全市各区(新区)残联、残疾人专门协会、爱心企业及单位设置了22个摊位,主要有残疾人创业就业手工作品(项目)展、残疾人摄影展、爱心企业创业就业帮扶项目展、残疾人政策法律法规和残疾预防宣传。其中南山区残联倡导“科技助力,为残疾人赋能”,展出脑机融合科技项目和智能仿生手等高科技助残产品;福田区残联无人机助残项目,带领残障朋友找寻不一样的世界;罗湖区残联DIY钻石画作品技艺精湛;龙华区手工艺衍生品创意十足;盐田区残联聋人沙画师现场作画,以沙为墨,以手为笔,画出动人瞬间。现场展出各类作品琳琅满目,麦秆画、景泰蓝、珍珠饰品、仿生花、皮影雕刻、手工皂及数码印画等全部出自各区残疾人朋友之手,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停留。

集市现场.jpg

公益集市现场

记者在公益集市现场看到有获得多个专利权和奖项的智能型多功能高等级防护透明口罩的高科技产品,专利发明人金志虎虽然是一名听障残疾人,通过自身努力成为广东省和深圳市科技创新领域专家。他介绍说,现时国内例如医药研发等场景都需要高密闭性的专业口罩,而这块一直依赖于进口,他们现在研发的“智能口罩”有望在该领域打破国外垄断,目前口罩正在进行第三代技术迭代,第三代智能口罩的设计更加贴合面部轮廓,并提高压力降低噪音,将给医护工作者带去更轻便安全的防护体验。

据了解,全市各级残联围绕全国助残日主题组织开展130余项多元化的助残日系列活动,全力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全市上下形成层层联动的强大合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再创新水平、再上新台阶。

活动合影.jpg

活动合影

深圳残疾人网  许建香/文 廖泽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