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困难残疾人家庭,树立优秀残疾人典型——深圳市精协开展针对性的残疾人服务及活动

2022-05-26

为了更好地发挥专门协会贴近本类别残疾人优势、充分发挥专门协会代表、联系、团结、服务本类别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2022年4月到5月,深圳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面向全市精神残疾人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的服务及活动,更好地满足残疾人的个性化需求以及对共建共享美好的生活向往。

一、聚焦困难残疾人家庭,坚持弱有所扶,积极反馈困难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2022年4月底及5月上旬,深圳市精协启动全市10区的走访调研活动,一方面通过多方参与调研了解全市精神残疾人的现实状况,另一方面也通过实地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了解家庭的突出困难,并为其建立需求服务档案,通过链接多方资源,协助其走出困难。本次活动共计划在全市开展10场调研及50户困难家庭探访,在深圳市残联的指导下,目前已经完成9个区的调研以及龙华区3户困难家庭探访及建档。

困境家庭残疾人走访慰问.jpg

市残联党组成员董兰芝到龙华区探访特困精神残疾人家庭,
精协主席廖艳晖主席及党支部书记雍慧陪同探访

二、举办残疾人典型事迹分享会,树立优秀残疾人典型,积极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

2022年5月20日,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精神残疾人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树立精障群体的正面形象,深圳市精协开展了残疾人典型事迹分享分,邀请3位协会自倡导者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为40名精障会员提供借鉴与参考,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优秀典型的自我发展能力和社会价值,同时并鼓励更多的精神残疾人走出社区,真正融入社会,更加充分享有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机会。

典型事迹分享者赵东辉.jpg

残疾人典型事迹分享者:赵东辉

典型事迹分享者 张蓉蓉.jpg

残疾人典型事迹分享者:张蓉蓉

典型事迹分享者陈鹏.jpg

残疾人典型事迹分享者:陈鹏

深圳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 /文 图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