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领导到民爱双晖农耕实践基地实地调研残疾人职业康复工作

2022-05-26

2022年5月25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带队赴民爱双晖农耕文化教育实践基地调研检查残疾人职业康复工作,探望慰问正在基地参加职康训练营活动的龙华区街道职康会员。市残联领导尹葵、李伦、曹庭国、董兰芝参加调研。

市残联领导认真听取农业产业园工作介绍.jpg

市残联领导认真听取农业产业园工作介绍

基地参观.jpg

基地参观

董秀理事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时空驿站、初心讲堂、基地菜园智能化系统、组培室和加工区,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地农产品育苗育种销售及休闲农业等发展情况,认真听取民爱服务中心关于残疾人职业康复服务项目工作情况的汇报。

董秀理事长对民爱服务中心围绕“党建助残+农耕实践”主题,将“党建+”红色文化教育、农业科普、农耕实践与残疾人职业康复服务工作有机结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残疾人职业康复工作和农耕实践基地建设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董秀理事长对残疾人职业康复提工作要求.jpg

董秀理事长对残疾人职业康复提工作要求

近两年来,在深圳市残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民爱服务中心不断探索残疾人农疗实践服务,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农业疗法在残障人士职业康复中的应用进展及对我国的启示》被残疾人研究领域唯一的国家级高端学术期刊《残疾人研究》杂志正式收录发表。

民爱双晖农耕文化教育实践基地采取合作共建模式,利用双晖特色农业产业园现有场地和设施设备,为全市各区街道职康会员及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服务对象提供职业康复服务与职业能力训练,是在党建引领下开展扶残助残的重要载体。自基地挂牌以来,全市超过400余人次残疾人朋友参加系列农耕实践教育活动,对于拓宽残疾人职业康复新路径,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深圳市华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子应、深圳双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毅和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谢洁瑜等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龙华区街道职康会员在基地参加职康训练营活动.jpg

龙华区街道职康会员在基地参加职康训练营活动

集体合影.jpg

集体合影

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