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残联系统信访维稳与法治建设业务培训班开班

2022-06-02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残联系统残疾人工作者服务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广泛普及有关残疾人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部署意识形态工作,深入推进残疾人信访维稳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深圳市残联于5月31至6月2日举办2022年全市残联系统信访维稳与法治建设业务培训班。

董理讲话.jpg

董秀理事长作动员讲话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出席开班仪式并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伦主持开班仪式。各残疾人专门协会代表、各区(新区)残联法治维权和意识形态工作负责人、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代表、社区专职委员代表共60多人参加培训。

董秀理事长在讲话中提到,疫情期间,残疾人受影响更深、更广,应得到社会更多关心和关爱。帮助残疾人共克时艰,切实解决残疾人合理、合法诉求,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市各级残联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赢得了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属的好评。今年,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今年全市残联系统信访维稳工作尤为重要。

董秀理事长要求各级残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必须要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信访工作要做到残疾人心坎上,把残疾人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确保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我市残联系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提升法治意识,提高法制素养,引导残疾人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营造“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环境,同时要用创新思维,推动新时代信访维稳工作高质量发展。

31152703.jpg

培训现场

培训邀请了市司法局、市委宣传部和市信访局的专家,以及资深媒体从业者、律师等前来授课,从网络舆情技术发展与应对、深圳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的实践、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信访工作条例》解读以及与残疾人相关的法律实务等方面,结合深圳残疾人工作实际,理论阐述附以丰富的案例,多角度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操作性强,对当前形势任务、职能职责、工作重点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认识和定位。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定要把培训所学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能力和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531153715.jpg

资深媒体人董剑鸣老师主讲《互联网媒介生态及舆情应对策略》

531152710.jpg

市司法局王莉老师主讲《法治政府建设——深圳的实践》

市委宣传部王杨.jpg
市委宣传部王杨老师主讲《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

信访局朱建业.jpg

市信访局朱建业老师主讲《<信访工作条例>和法治信访》

黄律师3.jpg

黄远兵律师主讲《法律法规实务讲解》

深圳残疾人网 温凯菲/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