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节前走访慰问罗湖困难残疾人

2022-06-02

夏日炎炎,关怀浓浓。6月2日下午,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在端午节前带队到罗湖区东湖街道、莲塘街道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送到残疾朋友的心坎上。

市残联办公室主任黄发科、组宣(权保)部主任罗绮卫,罗湖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迅及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3164123.jpg

董秀一行首先前往东湖街道东乐社区视力一级残疾人张女士的家中,亲切慰问她的身体状态和康复情况,认真倾听她和家属在日常生活中的困难与需求,了解各项惠残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向他们送去困难慰问金、生活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603164132.jpg

董秀一行还前往莲塘街道长岭社区肢体二级残疾人陈先生的家中,陈先生及其家属看到市区街道社区残联一行的来访备感温暖。“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自他不慎从高处跌落行动不便后,区残联、街道残联、社区残疾人专委对我们非常照顾,时常来我家关心我们的生活,帮助解决困难,及时帮忙申请适配辅助器具等,疫情期间更是帮助了我们许多。”家属欧女士说道。

困难群众的生活始终是党和政府的牵挂,罗湖区残联织牢残疾人民生兜底保障网。严格落实各项助残扶残政策,切实解决残疾人特殊困难,今年以来,审核残疾人住院、住房补助、大学生学杂费补助、“助残绿色通道”等业务申请1000余件,及时发放残疾人特殊困难补助,帮扶残疾人家庭渡过难关。开展“节日送暖”行动,在春节、全国助残日和儿童节等重要节日为残疾人发放慰问金,惠及11000余人次。加强对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关爱,在春节、全国助残日期间领导干部带队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庭120余户,为低保残疾人家庭送去米、油、消毒水等生活和防疫物资,详细了解各项惠残政策落实情况,给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

罗湖区残疾人联合会 /文图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