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为特殊儿童架起家校连心桥

2022-07-1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强大动力,7月11日上午,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13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与特殊需要儿童“一对一”结对子帮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及首场帮扶活动在福田区天空农庄顺利举行。

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的13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与首批13名特殊需要儿童一对一结成对子,帮助特殊需要儿童快乐成长。

图为市残疾人综合中心党支部书记毛振中在启动仪式上讲话.jpg

图为市残疾人综合中心党支部书记毛振中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陪伴融合,关爱特殊需要儿童“零距离”。当天活动分“我的动物朋友”、“亲手栽培”、“音律互动”和“共用午餐”四个环节。在融合游园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一起亲近大自然,享受美好时光,不仅学习了动物知识、亲手栽培植物,还一起参与音乐互动。孩子们之间彼此欢笑、拉手、拥抱、表演节目,共同度过了一个轻松又愉快的上午。

中心党支部书记毛振中在致辞中表示,“一对一”系列帮扶活动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参与服务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力所能及地为特殊需要儿童提供服务,与特殊需要儿童一起快乐成长。

图为活动现场听取介绍植物种植知识.jpg

图为活动现场听取介绍植物种植知识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合影留念.jpg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合影留念

接下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将坚持开展一系列精准助残献爱心活动,用自身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用优质服务温暖特殊需要儿童家庭。下一步,服务小组将积极与家长保持沟通,发挥家校连心桥作用,根据特殊需要儿童发展情况,持续优化服务内容,切实保证“一对一”帮扶服务行之有效,帮助特殊需要儿童快乐成长。

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