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联理事长董秀率队到河源市东源县船塘镇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调研

2022-07-21

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凝聚共识,共同促进对口帮扶工作走深走实。7月19日,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率队到河源市东源县船塘镇开展结对帮扶调研工作。市残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曹庭国,相关部室负责人及东源县政协主席黄镜明、船塘镇党委书记何剑斌、船塘镇镇长李建新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721161539.jpg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

董秀一行首先到船塘镇走访慰问两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的身体状态和康复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困难与需求,了解当地各项惠残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向他们送去困难慰问金、生活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721161543.jpg

深圳市残联向船塘镇康园中心捐赠设备一批

董秀一行到深圳市残联援建的船塘镇康园中心调研,详细了解康园中心的运营情况和目前遇到的困难,并就进一步完善康园中心建设提出意见。

在座谈会上,船塘镇党委书记介绍船塘镇概况、乡村振兴工作思路以及船塘镇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基本情况,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陈冠佑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并就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交流。

董秀理事长对东源县和船塘镇各级政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船塘镇的乡村振兴工作,并对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提了几点要求,希望工作队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与各级政府形成合力;三是要突出当地特色,形成帮扶亮点;四是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锻炼成才。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文 图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