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演练促实战 筑牢防线保安全——融合教育部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2022-07-29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提高融合教育部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建立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及时采取措施,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及稳定教学秩序。7月25日,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融合教育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在岗全体教职工参加演练。

融合教育部负责人赖卓妮进行疫情防控演练工作部署及动员.jpg

图为融合教育部负责人赖卓妮进行演练工作部署及动员

本次演练根据广东省残联印发的《残疾人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五版)》文件要求,结合园区实际情况,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演练开始前,融合教育部负责人赖卓妮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动员,要求全体教职工以“演练就是实战”的态度认真对待此次演练,落实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意识,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处置流程,提高应急技能,切实达到演练目的,并做好演练记录总结。

入园常规检查1.jpg

图为入园常规检查

本次演练紧扣幼儿入园至离园一日常规。真实模拟了教职工入园、幼儿入园前后各项检查以及异常状态处置等6大场景,教职工及学生缺勤登记追踪管理、入园晨检、呕吐物处置、疑似病例隔离处置、逐级上报等30多个小场景,涵盖日常教学中的全要素内容。演练中,参演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应对有方。

幼儿入园时出现异常处理1.jpg

图为幼儿入园时出现异常处理

本次演练,强调“以演练促实战,筑牢防线保安全”,切实帮助教职工熟练掌握应急处置程序,做到应对突发事件时镇定、迅速、科学做好善后处置工作,避免引起恐慌。提高了教职工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演练方案可行性强,为师生撑起一把“保护伞”,真正落实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和常态化。

保育员处理幼儿呕吐物.jpg

图为保育员处理幼儿呕吐物

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