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 市残联领导深入基层督导残联换届工作

2022-08-23

为了夯实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顺利完成换届工作,深圳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率队前往各区督导基层残联换届工作,听取换届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基层组织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福田3.jpg
董秀理事长一行与福田区残联座谈

8月22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率队来到福田区残联、盐田区残联,听取区残联关于换届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福田区残联理事长罗念纯详细介绍了全区残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建立换届工作群等方式对本次换届工作进行保障,实时给予各街道残联、社区残协“清单化”工作指导。截至目前,福田区92个社区残协已顺利完成换届工作,8月底前将完成10个街道残联的换届。

盐田1.jpg

盐田区残联汇报工作

董秀理事长一行随后前往盐田区残联。据了解,盐田区残联现已全部完成社区残协换届选举,街道残联换届也完成过半,预计本周内能全部完成。

董秀理事长对福田区残联、盐田区残联克服疫情影响,扎实高效地开展换届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要把他们好的工作经验向全市推广。董秀强调,换届工作要充分体现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同时要注重加大残疾人干部的培养力度,保质保量按时在九月底前完成区级残联换届工作。各级残联换届工作要依法依章、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统筹推进换届与改革工作,推进基层组织的规范化建设,确保圆满完成换届任务,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根据中国残联、广东省残联要求,全省各级残联于 2022年下半年陆续召开代表大会进行换届工作。目前,深圳市各社区残疾人协会、各街道残联、各残疾人专门协会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开展换届工作,预计年底前能顺利完成各项换届工作。

IMG_5081.jpg
尹葵副理事长一行与罗湖区残联座谈


龙华区.jpg

李伦副理事长到龙华区残联督导工作

深圳残疾人网/文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图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