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调研组赴我市龙华区调研残联换届等工作

2022-08-29

8月26日上午,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省残联组联部负责人吴献忠一行赴龙华区调研残联换届工作。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伦,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赵妍妍,区残联副理事长杨春红,民治街道党工委委员代俊等陪同调研。

1.jpg

调研组一行听取龙华区残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听取了龙华区残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民治街道残联及社区残协换届选举情况汇报,在肯定龙华区残疾人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要求龙华区残联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工作程序、人选条件、工作纪律和时间要求,坚持依法依章程,推动换届工作规范开展,确保残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2.jpg

陈海龙在会上作指示

3.jpg

检查换届台账材料

4.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IC爱创空间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省级残疾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IC爱创空间、憨小孩烘焙空间、北站社区残协,实地考察残疾人康复、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残疾人协会建立、专职委员配备等方面情况。

5.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憨小孩烘焙空间

6.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北站社区残协

陈海龙对龙华区重视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龙华区残联打造残疾人就业创业多元化服务平台、“公益+商业”的助残模式可在全省加以复制和推广,希望龙华区残联继续大力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保障残疾人基本权益,把服务残疾人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全面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悉,龙华区社区残协现已全部完成换届工作,6个街道残联将在8月底完成换届工作,计划在10月底前完成区残联换届工作。

深圳残疾人网  许建香/文 廖泽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