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第12届残疾人健身周”中国聋协特色活动在深举行

2022-08-29

近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指导、中国聋人协会主办、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深圳市聋人协会(以下简称“深圳聋协”)承办的中国残联第十二届残疾人健身周全国特色活动暨中国聋人协会听力残疾人健身运动(深圳站)在深圳开展。在深圳聋协的号召和组织下,罗湖、福田、南山、宝安、龙岗、龙华等各区聋协纷纷响应,各区聋协组织的听力残疾人总共近百名,于8月上旬完成了如火如荼的热身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29120804.jpg

8月27日,深圳聋协在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深圳市聋人旱地冰壶交流赛,主题为“弘扬冬奥精神  乐享冰壶运动”,各区选手队员及市聋协工作人员、义工近60人参与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29120816.jpg

比赛中的选手们反复推敲和瞄准,每一次投壶都全神贯注,队员们之间更是配合默契,对战双方斗智斗勇,如此精彩的场面引来不断喝彩和阵阵掌声。整场活动展示了深圳听力残疾人阳光积极、共享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

据悉,自2018年全国残疾人健身周活动中国聋协推广旱地冰壶活动以来,深圳聋协每年都会开展1-2次冰壶比赛活动,旱地冰壶活动已能为深圳听障朋友们的热门特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29120812.jpg

本次中国残联第十二届残疾人健身周中国聋协深圳站活动,是继深圳聋协成功举办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全国主场活动,深圳聋协还将在中国聋协的部署下,同步举办“第二届全国听力残疾人羽毛球比赛活动”、“第二届全国听力残疾人柔力球比赛”等全国性体育活动,带动更多听力残疾人参与到健身周活动中,促进残障朋友融入社会,与健全人一起乐享生活。

深圳市聋人协会 朱弦弦/文  李海荣/图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