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带队检查督导宝安区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07

9月6日上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一行,带队到石岩任达残疾人托养中心和利民复康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残联副理事长尹葵、一级调研员曹庭国随同。

微信图片_20220907105205.jpg

宝安区残联田庄理事长详细介绍了“四区”管理及专班运作情况,随后督查组到白区现场检查,并对照督查标准逐项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董秀同志充分肯定宝安区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认为宝安区残联认真负责,敢于担当作为,制度完善、流程规范,人员齐配,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到位。督查组还现场检查了上轮疫情防控督查整改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907105214.jpg

董秀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疫情形势依然严重,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频发态势,全市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要在思想上继续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切实保障残疾群众生命安全。二是高度重视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宝安区的疫情防控制度制定得很好,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要抓好制度执行的每一个环节,要注重细节,不扣不加抓好落实。三是要做好关心关爱。宝安区残联和任达集团要多想一些办法,缓解机构残疾人服务对象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理压力。结合残疾人工作特点,在不影响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督促机构完善重点场所员工轮换机制,与家属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同步疫情防控要求,争取家属的理解和支持。

宝安区残疾人联合会/文 图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