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联召开“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暨专题调研课题工作推进会促进巡视巡察整改

2022-09-27

2022年9月26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的实施方案,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和市委“两个维护”十项机制专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深圳市残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深圳市残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暨专题调研课题工作推进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尹葵,市残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曹庭国出席会议。机关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课题调研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27142949_副本.jpg
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尹葵在市残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暨专题调研课题工作推进会上作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了解实际,就要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干部群众表扬和批评都要听,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要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会议听取了机关各部室、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课题调研组负责同志关于2022年专题调研课题的进展情况汇报。今年1月,市残联印发《关于认真落实“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的通知》,就“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形成有效工作机制。4月,市残联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专题调研课题的实施方案》,成立市残联专题调研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任组长,党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部室、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并明确了本年度“深调研”的目的、调研课题名称、责任领导、责任部室(单位)和具体工作安排。通过组织开展调研,切实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推动各项扶残惠残措施落地。

会上,尹葵、曹庭国同志分别对专题调研课题进展情况进行点评并针对做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尹葵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机关各部室、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用以指导“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实践。

尹葵同志指出,落实“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特别是开展2022年专题调研,既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有效安排,也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更是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和市委“两个维护”十项机制专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积极举措。

尹葵同志要求,机关各部室、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准、把情况摸清,通过按时完成课题调研形成一份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的调研报告来促进完成巡视巡察整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 罗业翔/文 查万珩/图

(责任编辑 萧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