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0

2022年10月19日下午,深圳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主持会议,市残联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11.jpg

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
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地提到“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体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对残疾人特别重视与关怀,极大鼓舞了全市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更加坚定了我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信心决心,为深圳市残联党员干部职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董秀同志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各级残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残联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残疾人事业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董秀同志要求,全市各级残联干部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广大残疾人最广泛最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做好残疾人康复、就业、维权和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jpg

与会人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学习心得体会,还结合本职工作和深圳残联工作实际,围绕健全残疾人保障体系、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等讲感悟、谈认识、出举措。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 供稿

(责任编辑 温凯菲)